CAI

【长得俊】请你爱她「高虐预警」

少女心Boooom_:

说明!


①首发微博「少女心Boooom_」 2018.4.17


②因为周六要发新版HE番外,并且之前图片那版不是很清晰,所以重发文字版


③与之前的没有任何区别,看过的可以重温一下,没看过的……那……


④虽然与原文没区别,但我还是想求喜欢和推荐qaq






推荐BGM:薛之谦—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怎么样,今天想起什么了吗?”尤长靖把笔记本摊开,放到腿上,目光从空白页上挪开,挪到面前人的身上。


“没有……”林彦俊目光涣散,不聚焦地盯着面前空白的墙壁。


尤长靖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然后继续问下去。


林彦俊一连回答了几个问题,尤长靖得到的答案都与昨天、前天、大前天相同。


“……那现在我就问到这里,下午我会再过来一趟。你好好休息。”尤长靖说完,合上本子,把笔帽扣上,别到自己白大褂胸前的口袋上。


“请等一下,医生。”


尤长靖往外走的脚步立刻停下,语气中带着明显的欣喜:“什么事情?”——这是林彦俊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叫住自己。


“我好像知道我把谁忘了。我昨天看见她了,很可爱,就像是我记忆里的那个人。”


尤长靖的心顿时沉入谷底,强硬地扯出笑容,逼着自己迈开步子走到林彦俊床边,坐下,摊开笔记:“……那么,和我说说,是谁?”














C.01


林彦俊失忆了。


尤长靖花了两天的时间接受这个事实。与此同时被迫接受的,还有自己受聘成为林彦俊的心理医生的事情。


林母和上次自己见到的时候一样,语气强硬,斜睨着自己:“对,雇你。我们林家不差你这几分钱。”


尤长靖赔着笑:“阿姨,您这话就见外了。我和阿俊的关系您也知道,收您的钱不好意思。”


“呵,”林母的鼻孔快要朝上天,“当初我们就不同意你们两个在一起,现在他失忆了,正好把你忘了个干净。也好,方便以后我们为他找个门当户对的女孩。”


“失忆?”


“对啊,你不知道?”林母拨了一下头发,“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要雇你?”


尤长靖还无法相信,咬着下唇不出声,垂在身侧的拳头却是攥得死死的。


林母轻笑一声,迈开步子。高跟鞋的声音在单人办公室里格外清脆,喀哒喀哒地一声一声敲进尤长靖耳朵里。


“哦对了,”林母回身倚在门旁,身上浓郁的香水气息刚好就着风吹进办公室里,熏得尤长靖有些想哭,“你可要好好的做记录哦。自己看看明白,彦俊是怎样一步一步走远你的。”


第二天尤长靖去的时候,林彦俊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头上裹着厚厚的纱布,闭着眼睛,呼吸均匀。


尤长靖走近,一直走到林彦俊的病床旁边,拖了把椅子坐下。


明明几天之前还能看见他的微笑,能看见他瞳孔里倒映自己的身影时的样子,能看见他近距离接触自己时浓密的睫毛。可现在,怎么就毫无生气的躺在这里了啊。


“……病人受了很严重的头部创伤,目前表现出的状况是选择性失忆。尤医生,真是抱歉,要麻烦您了,他的情况可能会比较复杂。”主治医生的声音缓缓从后方传来。


“嗯没关系。”尤长靖温和的笑笑。


“尤医生,您也不是负责医院里事情的啊,怎么这次?”


“哦,受聘于人。”尤长靖回答道,然后转头看了看主治医,说:“他的情况我大概知道了。您先回去忙吧。”


可他不知道,为什么连自己都被林彦俊忘了。


明明……一起经历了那么多事情啊。


那时候林彦俊是学校里出名的混混,尤长靖则是所有老师眼中公认的好学生。后来某天,校霸和学霸机缘巧合地成为了朋友。


这不是什么热血高中的故事,也不是什么不良少年的蜕变史。相反的,远比那些乏味得多。


直到后来高考结束,所有人都在KTV里庆祝。只有林彦俊一个人凑在尤长靖身边,趁着酒意在尤长靖颈间喷着热气。


尤长靖听见那时林彦俊醉醺醺地说:“你要是个女的,老子非娶了你不可。”


尤长靖现在也仍然清楚的记得自己当时的回答:“难道我是个男的,就不行了?”


这么多年,尤长靖每每想到自己当时傻到不行的回答,都会频频发笑。而每当这个时候,林彦俊总会从一旁凑过来,一条胳膊环在尤长靖的腰间,音调低沉地询问:“又在笑什么?嗯?”


可是现在……尤长靖看向自己面前的林彦俊,闭着眼睛沉睡的林彦俊,叹了口气:“当初明明说过不想让你参军的,你怎么就是不听劝?嗯?”














C.02


高考成绩发布之后,尤长靖如愿考上了国内排名第一的医学院,而林彦俊不出意外的高考没拿到手几分。


“那你以后怎么办?”尤长靖掐着录取通知书,小心翼翼地跟在林彦俊身后。


林彦俊心情不大好,走在路上一直用手拨弄头发,身后的书包随着走动被甩得左右摇晃:“不怎样啊。反正也不是学习的料子,当兵,我妈说我只有这一条路。”


后来林彦俊真的去当了兵,而尤长靖一个人在医学院里摸爬滚打。


后来尤长靖成了圈内著名的心理医师,而林彦俊的军衔也不断上升。


尤长靖不想让林彦俊当军人,很苦,很累,而且说不准哪一个明天就会消失不见。但林彦俊始终乐在其中,抓住训练的间隙就会给尤长靖打去电话。


后来林彦俊终于不用封闭训练,而尤长靖也终于拥有了自己独自一人的办公室。


后来,后来,都是后来。


林彦俊会偶尔闪身钻进尤长靖的办公室里,然后在一旁看着尤长靖翻看材料。


“干嘛一直看着我啦?”尤长靖被林彦俊盯得浑身难受。


林彦俊笑笑,“喜欢你呀。要不是因为是你,我看都不会看一眼呢。”


直到那时,尤长靖还一直以为两个人会有很长很美好的未来。


林彦俊第一次带着尤长靖回家的时候,尤长靖加倍小心。


林彦俊家境不错,或者说,非常好。这是尤长靖有些自卑的地方。


“哦,带朋友来了啊?”林母开了门,脸上带着温和的笑容,穿在身上的还是职业装,虽然已经快要半百,但保养的非常好,一点都看不出来,“去,带你卧室玩去。妈妈这边有点事处理一下,一会儿带你们两个出去吃饭。”


“……妈,不是。”


林母停住脚步,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转过头,目光在两人身上往返,“什么意思?”


“我带他来是来见家长的。”


林母脸上的表情从疑惑,呆滞,惊讶,直到鄙夷——对于尤长靖的鄙夷,这些变化尤长靖统统看见眼里。


“阿姨您好,我是尤长靖。”


“哈,”林母又笑了,不同于刚刚开门时温和长辈的笑,而是刻薄的笑,“我说的呢,平常阿俊他都不回家的。这次居然带了人回来,还真是奇怪。没想到啊,小伙子你还真有能耐,把我们彦俊搞到手了是吧?”


“阿姨您别……”


“哎哟,你看我这个记性。尤长靖是吧?我记得,高中时候老师总夸你,老师还说你为人可负责了,总在学习上帮彦俊。结果没想到,你是打算把林彦俊下半辈子都负责了?”


“妈,别说了。”


林母当时脸上的表情刻进尤长靖脑海里,直到现在想起来依旧清晰。


林家一直都很反对尤长靖和林彦俊在一起,这是尤长靖一直以来心里再清楚不过的。


可是没想到,林彦俊居然就这么失忆了。


“……叫什么名字?”


“林彦俊。”


尤长靖记下来,一笔一划把林彦俊的名字写得格外认真。


“出生年月记得吗?”


没等林彦俊说出口,尤长靖就已经在本子上写下了一串数字。后来林彦俊说出的,与那串数字一模一样。


“职业?”


“军人。”


“有没有过恋爱经历?”


长久的沉默,直到——“我不知道。好像忘了。”


尤长靖闭上眼睛,轻轻叹了口气。他现在什么都不想说,也什么都不想再问下去了。


林彦俊失忆之后,林母就把林彦俊之前的手机丢掉了,连同丢掉了手机里所有两人的回忆——林母是彻底不想让林彦俊记起尤长靖。


尤长靖试过偷偷拿来林彦俊的手机想要查看,可是被林彦俊发现,语气冷冷地问他:“医生,你做什么?”


后来尤长靖放弃了。或者说,从失望一点点累积直到绝望。


接受林母的聘请已经有半个月的时间,和林彦俊的交流不过是每天重复好几遍的问题,和林彦俊一次一次的道别:“尤医生,您来了?”“尤医生,谢谢您,再见。”


尤长靖不知道自己是该庆幸还是怎样,至少他还记得有他这样的一个人。


直到有天,在尤长靖长久的出神之后,林彦俊一句话直接唤回尤长靖的神智——


……尤医生,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尤长靖愣住,然后把目光从墙壁上,挪到林彦俊脸上,在和林彦俊的目光相撞之后,慌乱的别过头,扯着嘴角,语气轻快地说:


没有啊。












C.03


“尤医生,这是部队送过来的资料。”林彦俊的主治医把一打文件推到尤长靖面前。


尤长靖拿起来,翻了两页,才把目光从纸上移开,落到主治医生的脸上,说:“给我有什么用处吗?”


“不知道,”主治医摇摇头,摊开手,“林彦俊的家属说让我转交给你的。我总觉得他妈妈有点太……”


“不会,”尤长靖打断主治医生的话,随后扬起嘴角,“他的事情我都知道啦。您先回去忙吧。”


主治医只好点点头,从尤长靖面前的椅子上起身离开,转身迈步离开,临走时还特意小心地关上了门。


门落锁,发出“咔嗒”的轻响,很好地掩盖住了尤长靖的叹息。


这是尤长靖第一次了解事情的始末,关于林彦俊的失忆。


两个人之间开始爆发争吵是在什么时候呢?尤长靖记不太清。


只记得那一次见过林母之后,林彦俊一连几天的心情都不是很好。后来,甚至钻进了牛角尖里。


拒绝林母安排的相亲,甚至是好不容易答应了一次,却在见面的时候直接把对方骂哭了。


林彦俊往尤长靖办公室跑的频率明显增加,有时只是简简单单地坐在尤长靖椅子旁边喘着气。


尤长靖每次都说:“不要生气啦。”


林彦俊每次都是愤恨地抬起头,然后直直的盯着面前尤长靖原木纹理的桌子。平静下来之后,侧过头,把下巴埋进尤长靖颈窝。


尤长靖把手中A4的纸翻过一页。


资料显示,林彦俊是因为分神导致的没有注意到身后的人,从而使那人得手。一木棍下去,林彦俊当场倒下。


后来从林彦俊身上发现了手机,和带在耳朵上的蓝牙耳机。


本来林彦俊出任务是不允许带手机的,但是那天他却违背上级命令带了手机。


由于林彦俊失忆,所以上级找不出来林彦俊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带了手机出任务。再加上林彦俊的手机密码复杂,又在第一时间被家属拿走,所以林彦俊带手机的原因算是彻底被埋没。但是尤长靖清楚得很。


那天尤长靖发烧了。而林彦俊被击打的时间,与尤长靖给林彦俊发微信的时间相差无几。


林母讥讽的笑容浮现在尤长靖眼前,尤长靖忽然间明白了她把这份资料送过来的心思。


因为自己,对于林彦俊来说,根本就是个祸害。


尤长靖坐在椅子上,发呆很久。


他想,如果最初不是自己,那么林彦俊不会和他妈妈吵架,不会拼了命地完成每一个有生命危险的任务,也不会在重要的时刻因为自己的微信分神。


尤长靖明明知道这是林母故意送来的,却还是忍不住跳进坑里。


直到响起了敲门的声音。


“尤医生?”夏晓的脸从门后冒出来,“那位病人查房的时间到了哦。”


夏晓是尤长靖收的学生,比尤长靖小了五岁。长了一张圆圆的脸,笑起来有虎牙,眼睛亮亮的。尤长靖最开始认识她的时候,她还只是个实习的学生。结果某天,被尤长靖发现躲在值班室里偷吃,支支吾吾地扯谎。


尤长靖觉得夏晓和自己很像,于是就把她留在了身边。


尤长靖朝夏晓点点头,随手把一张表格递给夏晓,说:“填一下。下个月的比赛我打算推荐你去。”然后把一脸惊讶的夏晓留在身后,快速地朝林彦俊的病房走去。


林彦俊坐在病床上,和之前是相差无几的姿势。


尤长靖走过去,像往常一样拉开凳子,翻开笔记,拔开笔帽,“叫什么名字?”


“林彦俊。”


无数次的重复尤长靖已经背诵下来的问题。


“有没有想起来一点点,关于你遗忘的那个人?”


林彦俊忘了很多很多事情,从高中开始,直到现在。尤长靖不知道为什么,林彦俊其他的记忆都很清晰,唯独忘了他。“有。”


林彦俊这样的回答让尤长靖欣喜若狂,“和我描述一下好不好?”


“嗯……”林彦俊低头,思索半天,才抬起眼,一字一句盯着尤长靖认真的说:“ta好像很爱吃东西,也很爱笑。上学时候我们两个总是一起走。ta迷迷糊糊的。哦,好像是个医生,总是穿着白色的外套。”


“其余的呢?还有没有?”尤长靖迫不及待想要更多。


只要再一点点,再一点点就能记起自己了!


“好像……没有了。”


尤长靖顶到嗓子眼的激动一下子哽住,失望的垂下手,半晌,才缓缓开口:“那……有没有可能是个男的啊?”


林彦俊的头快速地转过来,目光直直落在尤长靖身上,“不可能。尤医生,你怎么可以这样说?”


气氛沉默。


尤长靖突然想起那句话:沉默是一个人最大的哭声。


尤长靖不知道自己当时的面部表情是怎样的,只记得自己扯开嘴角,故作轻松地耸了耸肩,开口道:


“开个玩笑而已啦。你别紧张。”












C.04


尤长靖心情很差。


“……今天我不去了。你代替我去一下吧。明天我去。”尤长靖揉着太阳穴,对夏晓说。


“好。”夏晓双手接过尤长靖递来的笔记本,关切地问:“老师,要不要去医院看一下?”


“不用了,”尤长靖摆摆手,“你先过去吧,我一个人静静。”


夏晓点点头,出去的时候把门随手关上。办公室里又只剩下尤长靖一个人。


尤长靖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习惯了安静,习惯了沉默。大概是一个月前,林彦俊出事开始。


这些天,尤长靖无数次回忆两个人的曾经,然后无数次的发现那些两个人的曾经全部变成了一个人的。那些回忆都变成了住在尤长靖心里的怪兽,肆意潜伏。


偶尔午夜梦回,满脑子都是林彦俊朝着他露出酒窝的样子。


心里很痛,像是钝刀割肉。尤长靖在梦里眼睁睁地看着那个所谓的黑衣面具人拿起铁盘里的心脏,一刀一刀割下去。尤长靖喊不出声,可那刀却仿佛割在他自己的心上。


他体会到伤口的痛,却无能为力。有血珠一点一点渗出来,从面前的心脏里。尤长靖却感觉到自己的心脏也在流血。


一次次惊醒,尤长靖拿出手机,一遍一遍地看两个人的聊天记录。每次都是滑到最底下,然后看到自己给林彦俊发出去的那条再也等不到回复的语音消息。


有时尤长靖把整个身子都埋进被子里,被子里稀薄的空气让尤长靖难以呼吸。只有这个时候,尤长靖才感到心头萦绕的压抑有些散去。


只是尤长靖没想到,最终把林彦俊从自己身边推开的不是任何人,而是他自己。


尤长靖听见林彦俊说:“我昨天看见她了。”


尤长靖这才知道,林彦俊彻彻底底的和自己走了完全相反的两个方向,而且再也回不来了,“那么,和我说说,她是谁?”


“是昨天来的那个医生。我也不确定是不是她,可是她和我记忆里的人很像。我问过她,她说她之前根本不认识我……”


“嗯,确实不认识。她是我最近才新收的学生。”尤长靖藏了私心,并不想让林彦俊对夏晓产生一丝一毫的好感。


直到后来林彦俊茶饭不思,整天揪着尤长靖问所有关于夏晓的问题。


夏晓的名字被提起的次数越来越多,尤长靖看到夏晓就觉得莫名烦躁。开始给夏晓安排棘手的任务,对着夏晓会忍不住呛声。


尤长靖知道这是不对的,却还是忍不住为难夏晓。


夏晓,你抢走了我最爱的人。


于是每次林彦俊问起夏晓,尤长靖都微笑着搪塞过去,只是会在心里无声的大喊,林彦俊,你知道吗,本来你最爱的人,是我啊。


后来有天林彦俊问他,夏晓最喜欢什么花。


尤长靖随口回答,玫瑰。


林彦俊居然真的捧了一束玫瑰,头发梳的整整齐齐,站在病房门口。夏晓一经过,林彦俊就把那束花塞进夏晓手中,然后拔腿就跑。


尤长靖无数次地问林彦俊到底喜欢夏晓哪里,林彦俊挠挠头,说:“我本来不该喜欢她的,但我觉得她和我忘记的那个人太像了。我想不起来那个人,我的心里空了好大一块,只能骗骗自己,用夏晓堵住那块缺口。”


尤长靖只是看着林彦俊,微微笑着,什么也不说。


尤长靖也什么都说不出来,从林彦俊看着他的眼睛,对他说“医生,我很确定我不可能会喜欢男人”开始,尤长靖就知道,从此以后,什么都没有了。


林彦俊开始对夏晓疯狂追求。尤长靖看得出来,夏晓动心了。


好在这时,尤长靖之前让夏晓去报名的比赛要开始了,夏晓忙于准备赛事,顾不得情情爱爱。


夏晓比赛的地点在另一个城市,尤长靖心里莫名的雀跃。这是从那次以后为数不多的可以让他和林彦俊两人独处的时间。


虽然林彦俊面对着他,很少说话。


夏晓离开的第二天晚上,主治医生拜托尤长靖看护一小会儿,他很快就回来,尤长靖欣然接受。


可没想到的是那天晚上下了很急很大的雨,夹杂着狂风和震耳的闪电。


从天色的昏黄开始,尤长靖的心中就一点一点泛起不安的情绪,那情绪紧紧攫住尤长靖的心脏,很压抑,难以喘息。


尤长靖从小就害怕打雷,这说起来令他很难堪。可自从身边有了林彦俊,尤长靖就知道身旁的人可以在自己害怕的时候给自己最温暖的怀抱。


尤长靖不止害怕打雷,还怕鬼神。


于是林彦俊总是拍着胸脯信誓旦旦地对他说:“你放心,有我在,那些小鬼儿都不敢靠近你。”


尤长靖傻乎乎地信了这么多年。


乍雷惊起。尤长靖不由得哆嗦一下,然后慌乱地转过身,拉开门想逃出病房——不要,不要让林彦俊看到自己这幅胆小的模样。


手放在门把手上的时候,尤长靖听见林彦俊的身影从身后响起:“医生,你看起来很害怕?我可以……抱抱你吗?


尤长靖按下门把手的动作戛然而止,随后,他转过身,朝着林彦俊笑笑,说:“不用了。


夺门而逃。


出去的时候恰好撞见回来的主治医生,主治医生想伸手拦住尤长靖,尤长靖却推开他的手落荒而逃。


回到自己办公室之后,尤长靖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多么蠢。罕见的机会竟然因为自己的胆小而错过了。


懊恼地垂下头,尤长靖紧闭双眼,深深叹了一口气。


睁开眼睛的时候,尤长靖的目光触及到一旁书架上一本白色书脊的书。很白很白,在办公室的灯光下泛着银色的光。


尤长靖不由自主地走过去,把书从书架里抽出来——是泰戈尔的《飞鸟集》。


还记得高中的时候,最喜欢的诗人就是泰戈尔。那时候痴狂到快要把他的每一首诗都背下来。


尤长靖闭目回想,此时此刻却只能想起一小段。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C.05


夏晓回来了。


尤长靖一整天满脑子都是这一句话。


“尤医生,今天夏晓要回来了诶。” “尤医生,今天夏晓回来。” “尤医生,夏晓几点能到医院啊?” “尤医生,夏晓今天会来我的病房吗?”


“林彦俊,闭嘴。”这是尤长靖第一次凶林彦俊。


林彦俊愣了一下,才不再开口,目光却一直盯着窗外。


外面天很蓝,没有一丝云彩。


尤长靖想起高中时候的两个人曾经一起躺在草坪上,胳膊曲在头顶,一起看天,一起幻想未来。


夏晓终于回来了。夏晓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了林彦俊的病房。


尤长靖坐在林彦俊病床旁边,看着夏晓跑进来。夏晓的头发有些散乱,一些贴在额前。


尤长靖看着林彦俊抬手,温温柔柔地把夏晓额前的碎发拨开,然后微笑着问她比赛怎么样。


夏晓不着痕迹地躲开林彦俊的手,笑笑,激动地说出自己的名次,然后转头看向尤长靖。


尤长靖刚刚一直盯着林彦俊对待夏晓的动作,连夏晓说了什么都没听。尴尬地笑了笑,说:“啊?不错。挺好的。”


日子又回到了往常那样。


林彦俊每天缠着尤长靖,只为了问出夏晓的喜好。夏晓每天变着法儿想去林彦俊那里查房,于是在尤长靖面前编出各种借口。


林彦俊对夏晓越来越好,每天给夏晓送不同的零食不同的花。尤长靖甚至看见林母握着夏晓的手,脸上满是尤长靖从未见过的满意神情。


“……尤医生,你有喜欢的人吗?”这天,林彦俊坐在病床上,这样问。


尤长靖的心思被猛地拉回来,看了看林彦俊,林彦俊还是那副天真的表情,“有啊。”


“哇。能被尤医生喜欢上的人一定很好。尤医生这么温柔。”


“是啊,他很好。”


“那你们在一起了吗?”


“在一起过。”尤长靖看了看林彦俊的眼睛,然后快速错开目光。


“那现在呢?你们分手了?”


“没分手。只是,他把我忘了。


   ……


林彦俊住院整整五十天的时候,正式地向夏晓表了白。在尤长靖面前。


夏晓想都没想就接受了。


林彦俊开始每天对夏晓笑,给夏晓讲故事,讲他的曾经,讲他的经历。可是那些都没有尤长靖。林彦俊忘了尤长靖。


尤长靖看着林彦俊对待夏晓的样子,看着夏晓时专注的眼神,和当初他看自己的一模一样。


尤长靖控制自己不去想,不去看,却忍不住。


“你真的爱她吗?”某天,尤长靖在结束了当天例行的公事之后,这样问。


林彦俊放下手中《哄女朋友开心的100招》,然后看着尤长靖的眼睛,说:“我会很爱她。”


尤长靖差点落泪,酸酸的感觉哽在喉咙。尤长靖张了张嘴,好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请你一定要爱她。


林彦俊出院的前一天,夏晓在病房里给林彦俊收拾东西。林母在一旁看着,面对夏晓时,脸上满是长辈慈爱的微笑。


尤长靖透过病房门上的玻璃看着这一幕,有点心酸。


“小尤。”林父的声音突然在身后响起,尤长靖吓得连忙把开了一条缝的病房门关上,转过身,于是恰好错过林彦俊投过来的目光。


“叔叔您好。”尤长靖微微鞠躬,然后伸手做出请的姿势,说:“我们到那边去说。”


林父点点头,跟在尤长靖身后。林父的皮鞋踩在医院的瓷砖上,和当初林母高跟鞋的声音相差无几。


尤长靖有点害怕了,他害怕林父接下来会对他说的话。


林父为人耿直,站定之后,直接对尤长靖说:“小尤,叔叔知道你的心意。只是现在他的情况你也知道,而且我们家的情况你也知道。我和他妈妈都希望他能安安稳稳的度过这一辈子,所以你不是最好的选择。”


“您怎么就知道我不是?您怎么知道当初他快不快乐?”尤长靖呛声,攥紧拳头,白色的医生外套被扯出一道一道的褶皱。


“小尤,你别激动。现在事情就是这样的,他妈妈喜欢夏晓,从一开始就反对你。叔叔没什么别的可以劝你,只能告诉你,该放弃的快些放弃吧,得不到的就永远别抱着期望。”


尤长靖垂眸,片刻,才深吸一口气,缓缓开口道:“知道了,叔叔。还有,对不起叔叔,我刚刚……有些冲动了。”


林父摇摇头,朝着尤长靖温和地笑笑,拍了拍尤长靖的肩,然后迈步离开。


林父短暂的触碰让尤长靖定在原地。


几分钟之后,林父带着林母从林彦俊的病房出来,身后跟着夏晓。


林母走过尤长靖的时候,尤长靖清晰的听到从林母嗓子眼里发出的冷哼。


尤长靖别开头,没敢看林母的表情。


独自平静片刻,尤长靖才走向林彦俊的病房。推开门的时候,林彦俊正站在窗子的前面,穿着蓝白条纹的病号服。


“……明天就出院了?”


“嗯,”林彦俊转过身,看向尤长靖,“不知不觉住了将近三个月呢。这三个月真的要谢谢尤医生您了。虽然我并没有想起来什么,但还好,我遇见了夏晓。”


林彦俊脸上的笑容很真实,带着暖暖的爱意。


尤长靖也只好扯了扯嘴角,说:“是吗?那还真是我的荣幸。”


林彦俊突然朝着尤长靖走过来,张开双臂,“我想抱抱你,尤医生。”


没等尤长靖做出反应,林彦俊的气息已经压过来。


尤长靖曾经贪恋林彦俊的怀抱,带着真实的体重压上来的时候,慢慢的都是厚重的安全感。而此刻,尤长靖却感觉林彦俊的重量全部都压在了自己的心上,很沉很沉,尤长靖有些喘不过气来。


……尤医生,我知道你很害怕打雷,所以以后千万要找一个不怕打雷的人陪你共度一生哦。还有你很爱吃,但是真的要分时间地点的吃,不要把胃吃坏。嗯……还有,希望你以后能找到一个对的人,陪你白头偕老。结婚那天记得请我去,我会给你一个很大很大的红包。


没等尤长靖做出回答,林彦俊已经松开手。


医院里消毒水的气息代替林彦俊身上的味道,直直地钻进尤长靖鼻孔里。尤长靖这才恢复意识,放开了刚才紧紧攥着的林彦俊的衣角。


抬起头,猝不及防撞进林彦俊眼睛里。尴尬地笑笑,尤长靖开口道:“谢谢你的关心。”


“不客气。”


“那,祝你早日康复。”


真好,你终于能从我的记忆里逃出去了,从满世界的荆棘里,挥剑离开。

















夏晓接受了林家的聘请,成了林彦俊的私人医师。


林彦俊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想起来。


他离开的时候,尤长靖穿着白色的医生外套,胸口别着一支钢笔,是高中时候林彦俊送给他的礼物。


他还记得前些日子给林彦俊做康复训练的时候,无数次拿出林彦俊高中时送给自己的礼物,想试探着激起林彦俊的回忆。


可林彦俊每次都只是眼神澄澈,直直地看进尤长靖心里,说:“我什么也想不起来,医生。”


“……尤医生!”林彦俊从前方朝着尤长靖喊。


“怎么了?”尤长靖大声喊回去。


林彦俊侧身和身旁的夏晓低头耳语,然后朝着尤长靖跑过来。


“最后抱你一次,尤医生。”


短暂的接触之后,林彦俊抽身离开。


就像是和尤长靖的关系一样,尤长靖还没做好分别的准备,林彦俊已经头也不回地走了。


甚至连一句正式的告别都没有。


尤长靖目送着他们上了车,把林母的刻薄眼神选择性地忽略掉。林彦俊为夏晓开了车门,夏晓坐进车里的时候,林彦俊一直把手护在夏晓头上。


尤长靖别开头。


“……其实我们做了检查,患者的记忆片段没有任何问题。一直无法恢复记忆可能是患者本身不想。尤医生,你别太自责了,你已经很努力地想帮他回忆了。”


尤长靖没有回答主治医生的话,只是侧耳听着,直到再也听不见汽车发动机轰轰的声音。


然后才转身迈步离开。


起风了,刮起尤长靖的衣角。尤长靖的拳头在衣袋里攥得死死的,却忽然泄了力气。


我也没有多爱你,尤长靖想。


只是像狂风过境,突然而起,不问归期。














番外 Ⅰ


林彦俊什么都记得。根本没有什么所谓的因为头部受到撞击而失忆的狗血事情发生。


那天他倒下的时候,满脑子想的都是尤长靖的身体怎么样了。


再次醒来的时候,昏昏沉沉地睁不开眼。林彦俊索性躺着,任由消毒水的气息肆意侵袭。


“……撞击很严重,具体的要等到病人醒过来之后在做进一步的诊断。目前的情况是轻微的脑震荡,可能会造成失忆。”林彦俊闭着眼睛,听医生在自己身旁说。


“知道了,医生。”自己妈妈的声音响起来,林彦俊微不可察地皱了眉。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想见到母亲的呢?


大概是带着尤长靖第一次回家时。


母亲讨厌尤长靖。或者说,她畏惧自己是个同性恋者。在她眼中,男人和女人才是永远完美的搭配。


那天过后,母亲总是找时间和自己谈心。说着未来妻子会有多么多么贤惠,数着和女人在一起的种种好处。


林彦俊都知道。因为尤长靖做的事情和母亲所说的一模一样。


他开始逃避,不想要回家。偏偏尤长靖蹙着眉对他说:“阿俊,你这样不好。叔叔阿姨也是为你着想。”


林彦俊夹在尤长靖和家人之间,进退两难。


他享受着所有和尤长靖在一起的时间,像溺水的人抓住身旁的浮木,贪婪的吸取着尤长靖身上的所有气息。他惧怕面对自己的母亲,惧怕母亲的眼泪和以死相逼的矫情。


所以此刻,林彦俊只是躺在这里,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


失忆?听起来像是一个好主意。


如果失忆可以不让尤长靖一直小心翼翼地跟在自己身后,如果失忆可以让母亲不再对尤长靖露出鄙夷的神情,如果失忆可以在此后不让尤长靖活在世人的指点之下,如果我的任性离开可以换你余生不受为难,如果我的演技超群可以让你信以为真。那好,从此以后,我不再记得你。


睁开眼睛的时候,林彦俊已经做好了周全的计划。


“……妈?”


“你醒了?”林母趴过来,附身看着林彦俊。林母的脸和记忆中的一样,始终挂着浅浅的慈爱的笑容,林彦俊却不知道她是怎么摆出那副表情面对尤长靖的。


后来的一切都很顺理成章。


林母试探地问起林彦俊记不记得当初被击打的时候正在做什么,林彦俊摇着头说不记得。林母问记不记得高中时候那个同桌,林彦俊摇着头说不记得。林母问林彦俊记不记得他曾经有过一个恋爱对象,林彦俊摇着头说不记得。


这样就……可以了吧?


直到尤长靖的突然出现差点打破林彦俊的伪装。


林彦俊开始每天对着尤长靖尤医生尤医生地叫,重复着一遍又一遍相同的问题。在尤长靖问起有没有过恋爱经历的时候,对他说“我好像不记得了”。


母亲拿走了他的手机,他的所有通讯账号都被迫重新注册。什么都没有了。


不过这样也好,林彦俊想,这样自己就不会露出任何马脚了。


尤长靖开始康复训练的时候,林彦俊差点演不下去。


他拿来两个人的相册,拿来曾经差点被林彦俊撕碎的笔记本,拿来两个人在一起一周年时林彦俊送给他的医学书。


林彦俊一次又一次地说着“我不记得了,医生”,然后一次又一次看着尤长靖无助而绝望的表情。


不要,不要,林彦俊害怕看到尤长靖摆出那副表情。无数个夜晚,林彦俊想起尤长靖当时的神情,心里都抽搐着疼。


从一开始,林彦俊就怕极了尤长靖会哭。尤长靖每次摆出那副泫然欲泣的模样,林彦俊都会心软,然后过去把尤长靖抱在怀里,答应尤长靖所有的无理要求。


可是现在,就连触碰到尤长靖都是奢望。


那天,尤长靖半开玩笑的问他:“有没有可能是个男人。”


林彦俊心里一动,转过头,撞进尤长靖期待的目光里,想开口告诉他所有的真相,话到嘴边,却变成了“不可能。医生,你怎么可以这样说。”


林彦俊每天都看着尤长靖无助的表情,心里有个声音一直在汹涌地叫嚣着所有真相。


林彦俊强迫自己不去想,不去看尤长靖,哪怕是在他向自己问问题的时候。


直到有天,尤长靖拿来一本泰戈尔的诗集。


林彦俊记得这个诗人,曾经高中时候被尤长靖逼着背了他的好多好多首诗。当时自己好像就背了一段,是什么来着?


哦,想起来了。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尤长靖,那就让我一直演下去好了,我瞒着所有人,继续爱你。














番外 Ⅱ


夏晓的出现开启了林彦俊的新的计划。


林彦俊受够了看着尤长靖一次次失望的脸,一次次地暗自心疼。如果从此之后,尤长靖知道自己已经爱上了别人,是不是就不会仍然陷在和自己的感情里了?


于是林彦俊开始追求夏晓——利用尤长靖。


林彦俊无数次地看到尤长靖脸上不耐烦的神情,无数次地看到尤长靖近似哀求的神情。林彦俊视而不见,一直问着夏晓的所有事情。


夏晓和尤长靖是极相似的,都爱吃,爱玩,爱笑,爱编一些无厘头的借口。


林彦俊很确定自己不爱夏晓。夏晓对他来说,只是个尤长靖的替代品。


可是林母很开心。自从知道夏晓的事情之后,就在自己耳边一直说着夏晓的好,夸夏晓机灵,乖巧,懂事,孝顺。


“儿子,要不你以后就娶夏晓吧。”


“好。”林彦俊答应的干脆,脸上满是笃定的神情。


对着夏晓倾尽温柔,尽力掩饰着自己的目光,从普通,到惊喜,再到挚爱。林彦俊也尽力克制着自己,在面对夏晓的时候,不要出神想起尤长靖的脸。


那天晚上下了很大的雨,打了很大的雷。


林彦俊知道,尤长靖又该害怕了。


果然,尤长靖打了个哆嗦。林彦俊突然想去抱一抱尤长靖,却猛然想起自己现在是个失忆的病人。


“我可以……抱抱你吗?”


“不用了。”


于是林彦俊在他身后目送着他逃开。就像当初自己从这段感情里逃出时候的样子,慌慌张张,狼狈不堪。


林彦俊还是那副极尽深情的模样,对着夏晓。


那天林彦俊突如其来的的想问问尤长靖喜欢的人。


尤长靖脸上那副极力掩饰悲哀的神色看得林彦俊心很痛。


后来尤长靖问他:“你真的爱她吗?”


林彦俊说:“我会很爱她。


我会很爱她,只不过不是现在。或许是在将来的某天,我彻彻底底把你从我的记忆里清除的时候。


林彦俊却突然自嘲地想起,可能永远不会有那一天的来到。


临出院那天,尤长靖推开门,进入自己的病房。林彦俊突然很想抱抱他。


这次离开,可能就再也不会见面了,求你了,这次别拒绝我。


于是林彦俊并没有等到尤长靖回答,就自顾自的抱了上去。


尤长靖还是和记忆里的一样,瘦瘦小小的,刚好嵌进自己微微附身时留下的空隙里。


林彦俊像以前那样,把头埋进尤长靖的颈窝,说了好多他一直想对尤长靖说的话:


“……尤医生,我知道你很害怕打雷,所以以后千万要找一个不怕打雷的人陪你共度一生哦。还有你很爱吃,但是真的要分时间地点的吃,不要把胃吃坏。嗯……还有,希望你以后能找到一个对的人,陪你白头偕老。结婚那天记得请我去,我会给你一个很大很大的红包。”


是的,祝你可以真的找到与你共度余生的人,你们可以共赴云雨,共享欢喜,共渡苦难。你们可以得到所有人祝福,可以不再受到他人鄙夷的目光。


林彦俊费了老大力气,才强迫自己从尤长靖的怀抱中离开,然后摆出那副失忆的蠢样子,看着尤长靖失神的模样。


尤长靖说祝他早日康复的时候,脸上的表情真是丑爆了。


还有那时,自己在他面前表白夏晓的时候,尤长靖也是这幅模样。


林彦俊突然想起那天,自己忍不住问了尤长靖一句话。尤长靖当时脸上强扯出的微笑刻在林彦俊脑海里,很深很深,像是永远愈合不了的伤疤。


“……尤医生,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我在劝我该忘了你。



评论

热度(3093)

  1. 共2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